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2018年度工作交流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8-12-05

  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2018年度工作交流暨考核会议在自动化研究所召开。会议邀请了天津理工大学陈胜勇教授、复旦大学冯建峰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胡德文教授、中科院药物所蒋华良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李武教授、清华大学鲁白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吕宝粮教授、中科院神经所蒲慕明研究员、四川大学唐华锦教授、清华大学王小勤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王以政教授、吴飞浙江大学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徐波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周永迪教授14名专家参与考核指导,同时还邀请了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张永清副局长、技术科学处孔明辉处长、生命科学处沈毅处长、王力为副处长参加会议。来自中心依托单位(神经科学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和37个共建单位的科研骨干、实验室主要成员,以及中心管理人员2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1月30日,中心主任蒲慕明院士首先向参会专家介绍了脑智卓越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就此次会议的背景、目的及考核规则做了详细说明。随后,年度工作交流暨考核会议在中心副主任徐波的主持下开幕。张永清副局长代表中科院前沿局致辞,对中心过去一年取得的重要进展表示祝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蒲慕明主任回顾了中心2018年在人才队伍建设、重大科研计划推进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同时也指出了中心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随后,23名核心骨干汇报了年度工作进展,并接受了专家的质询和评议。

  12月1日至2日上午,中心37名骨干及客座教授、58名年轻骨干分别汇报了2018年度各自工作进展,由特邀专家和中心核心骨干组成的专家组根据对中心攻关项目贡献、相关领域重大创新成果、学科交叉投入、下年度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对汇报人进行了评议,评定结果纳入中心成员年度绩效及资源配置。

  11月30日下午和12月1日晚间,会议组织了脑认知神经基础、脑疾病机理与早期诊断、脑研究新技术、类脑模型与智能信息处理、类脑器件与系统等五个领域的开放式研讨,参会人员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自由结合,深入研讨,进一步加强了不同单位、不同领域的融合交叉,为组建新队伍、凝练新方向、开展新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12月2日下午,五个领域的牵头人分别就该领域两天的讨论做了总结汇报,提出很多促进交叉融合的措施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的设想。至此,为期三天的年度工作交流暨考核会议顺利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