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桃李树新风,脑智向未来”系列活动之“开学第一课”开课了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03-15

  新学伊始,岁律更新。202239日晚,脑智卓越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杜久林研究员为2021级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该活动是面向研究生素质教育的2022年“桃李树新风,脑智向未来”系列活动的第一期。 

  杜久林沿着世界历史的发展脉络,分析阐述了工业革命的发生发展原因和最近几年国际科技形势的变化,指出脑科学是第四次智能工业革命的驱动学科;作为 “国家人”,他鼓励同学们要结合中科院的使命定位,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 

  杜久林为同学们解读了 “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和中心十四五规划,勉励同学们夯实基础,提高站位,践行“四个面向”的时代使命。  

  最后,研究生们结合自身科研及研究生生活进行了交流互动,杜久林结合自身经历,对大家的提问逐一给予了解答。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天地宽,矢志传承勇争先”。活动结束后,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踔厉,做有凌云之志的青年,舒展风采,踏浪乘风,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和脑科学的前沿探索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