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脑智卓越中心顺利召开第十次研究组长学术评审会议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06-02

  525日至531日,脑智卓越中心顺利召开第十次研究组长学术评审会议。此次会议分为研究组长中期评审与Tenure评审,受疫情影响,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期间,4位研究组长参加了中期评审,9位研究组长参加了Tenure评审。 

  脑智卓越中心研究组长在第一个聘期届满时(四年)需参加中期评审,相当于欧美高校院所Tenure-track助理教授的middle-career评审。中期评审主要是对研究组的科研方向、进展、潜力等提出意见和建议。525日下午,徐春、常乐、刘真、叶铮参加了中期评审。评审委员会由脑智卓越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组成,包括蒲慕明院士、季维智院士、张旭院士、马兰院士、杜久林、熊志奇、孙衍刚、顾勇和王立平。学术委员会主任蒲慕明院士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杜久林研究员向评审委员会介绍了评审规则。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研究组长的进展报告,针对四位研究组长的学术进展及研究方向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切中肯綮的意见和建议。会后,主审和副审专家将分别为参评研究组长撰写详细的评审报告,帮助研究组长在职业生涯早期进一步找准定位、聚焦重要科学问题并取得更好的科研进展。 

  中期评审 

  529日至31日,何杰、陈跃军、刘志勇、崔翯、王立平、梁智锋、王凯、徐敏、竺淑佳参加了Tenure评审。国际评审委员会包括德国马普学会生物智能研究所Tobias Bonhoeffer、马普学会脑研究所Gilles Laurent与Erin Schuman、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Stanislas Dehaene、法兰西公学院Alain Prochiantz、瑞士巴塞尔大学Alex Schier、英国伦敦学院Ray Dolan、哈佛大学Catherine Dulac、纽约大学Richard Tsien、斯坦福大学Liqun Luo、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Yang Dan、香港科技大学Nancy Ip、南方科技大学张明杰,皆是享誉国际的神经科学家。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杜久林研究员首先向评审委员会做了所况报告,重点介绍了中心近两年的发展态势与未来发展规划,与会专家随后进行了探讨。学术主任蒲慕明院士向评审委员会介绍了Tenure评审规则。评审会议由Tobias Bonhoeffer院士主持,评审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9位研究组长的进展报告,主审和副审专家结合通讯评审意见、研究组长学术进展报告情况及评审委员会讨论意见等,就参评研究组长能否晋升高级研究员给出了建议。国际评审委员会将于6月初向中心提交正式的评审报告。 

  Tenure评审 - PI学术报告 

  Tenure评审 - 提问与讨论 

  脑智卓越中心(神经所)率先在高端人才评价机制方面进行了探索,建所伊始就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学术评审制度。该评审制度重在激励研究组长解决重要科学问题。中心迄今已组织了10次国际学术评审,累计88人次参加了评估。 

 

附件下载